立早湯包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4段23號

電話:0917-935611(章R)

時間: 14:30-20:00 (周日休息,賣完會提早打烊)

所有動向 都可以參照臉書粉絲團

立早湯包粉絲團

 

蠻多朋友都好奇我為什麼這麼愛湯包?湯包看起來很簡單但是要做到好吃也真的是靠

功夫,許多豆漿店都有賣小籠湯包但普遍來說不是餡料太鹹、太淡就是皮太厚,更慘

的是湯汁薄弱...,幾乎沒有湯汁還要硬說是湯包也太牽強,那就先歸類成小肉包好了

來說說這家店整間只賣一樣東西,不管是在潭子還是在現址都一樣,其實這樣也不錯

如果東西厲害一樣東西就夠忙了,不需要賣太多而讓自己太忙

  

老闆說之前在潭子的生意雖然不差,但來到這邊整體客群更穩定,除了附近商辦多之

外,也能吸收到北平路、崇德路的人潮,正常來說是賣到8點,但根據我的經驗....

7點就都沒東西了....(所以是賣完就收了)

  

 

湯包的餡料就是青蔥與豬絞肉,絞肉貌似有點結晶,老闆說

冰凍後的餡料比較能鎖住肉汁,湯包皮則是要包前現桿

皮真的桿的很薄但彈性好夾起來湯包不易破

     

老闆"你又要拍喔?"

我"對阿,那你不要看鏡頭,認真工作的身影要記錄一下啊"

如果客人多的時候真的很像陀螺,一個人要應付好多事情

熟客通常會預約指定時間再來領取

  

店家自製的 辣椒

對辣性不是很熟的我而言,一點點剛剛好,其實湯包還是吃原味最好

但透過一點辣的確可把湯包推向另一個不同的層次

好啦,其實我也不愛薑絲,如果老闆有緣看到此篇,記得以後別再放薑絲了,感謝!

 

現在有一張桌子可提供內用

但多數人還是外帶回家享用,畢竟在人來人往的道路邊用餐有人會害羞

現點現包,經過幾分後終於出籠了,湯包的確有載滿湯汁夾起來很沉

但不易破掉,吃湯包習慣第一次先整顆丟進嘴巴,雖然燙口但湯汁和肉汁熱熱灌進

喉頭很讚,這次為了要拍我才拿湯匙來裝湯包的湯汁....(湯汁不少吧?)

肉餡和青蔥比例也不差,難怪最近生意越來越好...現點現包,人客..需要耐心點等待!

            

 

立早湯包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4段2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917-935611(章R)

 

時間: 14:30-20:00 (周日休息,賣完會提早打烊)

 

所有動向 都可以參照臉書粉絲團

 

立早湯包粉絲團

 

arrow
arrow

    yaoching20030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