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湯包(天津湯包)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120號
電話:04-24369563
時間:05:00-12:00

 

假日騎車出去找尋早餐時,
無意中在北屯接往大坑的地下道旁
,發現了這家人氣頗高的早餐店。
雖然時間已經接近10點多還是有不少
人前來,踏進去前看到一個買了很多
的阿姨,上前詢問這裡有什麼是推薦?

她給我的回答也很可愛"看你喜歡吃什麼啊"
這話很中肯也實在。本來吃東西就很主觀
我推薦的你不一定能接受。最終她還是有
給我推薦一項不見得買得到的武器"鍋貼"
她說這時間不確定還有沒有....

(如果沒有一定都是妳買走的)

  

 

店內看起來頗有歷史了,和一般乾淨明亮
的早餐店相比是有段差距,但人潮真的
都沒停過,為了不影響他人用餐就不拍其他畫面

順口問了一下正在煎鍋貼的阿姨
還有得買嗎? 她說今天剛好有多但是要等
立刻點了一份在外帶一份

阿姨說"幾個人要吃?"
我說"一個"
阿姨"這樣太多啦...."
我"沒關係都上來"

阿姨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問一下老闆能不能讓我拍正在
包湯包的身影,他順便問我"有沒有喝奶茶"
並送我一杯嚐鮮,他大推自家奶茶選用台灣的茶葉
我喝了一些的確茶香還不錯但如果能用鮮奶就更好
應該自己買紅茶回去調製

    

就這樣陸續把一籠薄皮湯包
手工大湯包、豆漿、鍋貼送上桌

  

薄皮湯包60/8個
這湯包雖然是機器包的
但拿起來沉甸甸很有份量
弄一孔讓湯汁流出
居然也這樣一湯匙
湯汁的滋味偏甜一點
但也不錯吃

     

手工大湯包60/5個
大湯包是老闆手工去包
這大湯包的皮有Q勁肉餡
吃起來調味上比薄皮湯包好
重點是個頭大,相對湯汁也很多
看....湯包的湯汁都撞倒湯匙
標準湯包可以兩種吃法
一是學渡邊直美 直接一口塞進去感受湯汁滿盈的快感
二則咬一個洞讓湯汁流出在湯匙,搭配著湯汁流乾
的肉包一起吃

       

鍋貼30/份
鍋貼的作法有點像雪花鍋貼
但皮的部分有一些嚼勁很香
肉餡調味的也不差,只是太晚吃會偏油一點
但以早餐店的鍋貼來說算不錯

   

無意中發現的店家沒有踩雷
反而還有小驚喜!!

 

嚮湯包(天津湯包)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12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4-24369563
時間:05:00-12:00

arrow
arrow

    yaoching20030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