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來豐原洽公時客戶提到附近有一家好吃的湯包,趁著今天是雨天,應該會比較沒

人你趕快去,沒想到真的還蠻順利的,直接找到一個四人桌,點了一桌菜自己吃,

招牌的湯包一個人就嗑掉兩籠,說是湯汁很多才讓我這樣吃嗎? 非也!其實是因為肉香

混蔥香又多又迷人...難怪是招牌,其他東西可點可不點都隨意啦!

豐原水源路上的立麒湯包聽說是從餐車起家,之後才搬到這個地方,這地方

個人覺得挺方便的,離火車站不會太遠,吃飽還可以散步慢慢走回車站,感覺

很沒負擔,可以多吃幾籠(誤) 1991年創立至今也20幾個年頭過去了,依舊是

超人氣的店家阿,這天豐原雨真的很大,外帶及內用客也是風雨無阻的前來...

全省總店?(上回在斗六看到的應該就是分店吧?)

 

   

這面招牌似乎有經過處理過,感覺很矇矓,在一堆蒸氣下

變的更朦朧了~

 

▼小菜好像是30~50區間,通常家庭來吃飯或三人以上的都會點個幾盤

土豆好像比較能引起我的食慾

醬料區都沒使用,想吃單純的原味看看,同時也能測出該湯包的鮮度,若肉類

不新鮮就不會被醬料掩蓋住,不過立麒的湯包真的肉鮮~

聽朋友說湯包一路從60~80,80七個的確是小貴,但比起XX豐算是便宜了

湯包就分成兩種客戶跟我說只要吃原味就好....

其他麵飯類現炒也都有價位普通..但還是要重申"點湯包就好"

    

第一次看到湯包裡面包這麼多蔥,蔥看似高貴不貴,若產量少時可也真的高貴的

不得了,阿姨說:颱風季節或是產量少時我們一樣包這麼多啦,而且講求鮮度..

一定不會使用品質不好的,呷看麥丟災  (看到這麼多蔥肉就歡喜)

     

▼很快的餐點都上桌了

原味湯包80/7個 

香菇肉燥飯35

香菇肉燥飯,魯之比較少飯體偏乾...筍乾還不錯吃...

   

▼湯包雖然沒有湯汁多到很誇張,但也算不少了,個人覺得這家不在於湯汁多寡

而在於蔥肉的鮮甜,每一口都能咬到青蔥的美味..皮的部份比起XX豐也是稍微厚

肉的部份也很新鮮,不用沾醬就很OK

        

▼A菜35

這份量我可以接受吃起來不會太苦,到小吃店總喜歡點個A菜

 

▼餛飩湯40

一碗約有6-8個餛飩,肉也是我喜歡的球狀體,而不是泥狀的..還不錯吃..

但是湯沒什麼味道...

   

▼吃完一籠又叫了一籠...剛剛應該不要叫飯的...

  

感謝客戶介紹我這家好店,花一籠XX豐的錢這邊可以吃兩籠了,雖然80七顆算普通價

但蔥肉給的大器,吃起來挺開心的...有機會來到豐原除了到廟東大吃大喝之外也可以

來外圍這邊品嘗這美味的蔥肉包(請忽略我少了一個湯,每顆湯汁多寡不定..強項不在

湯)

 

立麒鮮肉湯包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水源路59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4-25288542
時間:AM1100~PM200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yaoching20030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