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祝各位讀者佳節愉快,吃粽開心吃再多都不發胖。

這家肉粽是高雄的朋友推薦給我的,據說已經賣了60幾年店面之廣大,也可見

它在地方上的確是雄霸一方。這天到來已經是快接近收攤了,還能看見許多前來

外帶的客人..整體下來碗粿比肉粽好吃一些,但個人認為應該要改善的還是衛生與環境

 

▼飄香一甲子的肉粽老店,看板都超大的,在苓雅區算是很有名

的店家了,店家也很節能減碳快接近打烊時,立馬把外面的招牌

燈都給熄了...不走近還真以為已打烊了 (我心已打烊)

價位上來說並不貴,但好像比郭家貴一些,整體落在30-80區間

就看點什麼東西,看到人家已經在收了只好隨便點個肉粽、碗粿

對方一直問我要什麼湯,只好又點了肉羹湯

   

▼肉粽40

個頭不算小,看的出來這是標準的南部粽,除了淋上醬汁之外還撒上花生粉...

個人對於撒上花生粉這點接受度比較低,還是習慣辣醬+粽子...

老爸則喜歡肉湯或是滷汁淋在肉粽上,各有各的喜好....

米經過蒸煮後比較軟黏口感不錯,挖開裏頭有香菇、鹹蛋黃、肥肉瘦肉(肥居多)、紅

蔥頭、花生等爆香的食材...口味上來說並不會太鹹..只是肥肉本身就非我喜好,加上

滷肉的味道也偏淡...充其量算是不錯的粽子並非是我喜愛的南部粽

      

▼碗粿30

米的香氣足裡面的配料雖然只有肉還有鹹蛋黃等,但是香氣夠加上醬汁的催化下

真的很涮嘴,個人覺得這比肉粽好吃..

    

▼肉羹35

肉羹的表現中規中矩偏甜一些,肉的比例上來說不是很多,菜的部分多了點,應該可

稱得上是 菜羹

  

這次來到成男生吃飯,東西都還OK,碗粿還蠻推薦的,對於店名一直感到好奇

後來才聽說是取自父子姓名裡面的字,還在想會不會來吃保證生男生?

撇開味道不談的話店裡的環境與衛生確實要加強一下,已經入座還是有看到

桌上擺著先前客人吃完的碗盤,腳邊還有狗走來走去..... 下次再去比較其他高雄

有名的粽子看看,有人可推薦哪家是偏瘦肉的嗎?

 

成男生碗粿 肉粽店

地址:802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16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7-3335666

時間:7:00-20:00(農曆十五休息)

 

arrow
arrow

    yaoching20030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