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台灣是寶島 因為有很多東西

甚至國外沒有的台灣都有 就算沒有也會想辦法把它搞到有

水果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台灣的水果便宜又好吃 當然有些例外

如果住在國外 對我來說 是一件很難適應的事情

畢竟我熟悉這個地方 已經很久了 眷戀的也是這麼味道

台灣傳統的小吃 更是外國人來必嚐的佳餚之一 我姑且稱它為佳餚

因為國宴上 許多傳統小吃 也會出現在宴會桌上 不是佳餚是什麼

肉圓我很喜歡的傳統美食之一 皮就是這樣QQ的又能吃到筍子肉餡等

醬汁的搭配 會讓肉圓的美味度更加分~直到現在 我還是很難忘記 阿火肉圓的味道

每次總是喜歡拖人去幫我買 上次的嘴饞也是在P版 找到人幫我代買

果然人間處處有溫情 真情滿P版~

雲林是一個很純樸的地方 雖然有人不這麼認為 不過我曾經住過的崙背的確是
崙背沒有虎尾的熱鬧 當然也沒有很多 好玩的地方 當然基本上吃的東西還是有
只是不是那麼發達罷了! 崙背附近的大有 或是二崙鄉 我以前常常可以踩著鐵馬
一腳一腳的踩遍這塊地方 這塊地方不大 不過卻豐富著濃厚人情味 還有在地
人們樸實認真的個性 ~這就是可貴的地方

崙背明亮水煎包 也是我小時候 幾乎必嚐的食物 最近有些漲價 搬來台中後
無論怎樣有名的水煎包 對我而言 那股熟悉的味道 我幾乎沒有找到
我要的那股香味 卻隔的那麼遙遠~我想這就是習慣吧!就是一種依賴

今天要說的是阿火肉圓 在地幾十年的好味道 有時候半夜餓起來
還是會想到它的美味 肉很多很札實 是它的特色之一
皮有咬勁 而不得不提的是醬汁 咖啡色的醬汁 每次我總是要上一堆
外帶也好 內用也好 整個肉圓 總是要讓那些醬汁徹底的洗禮


完全的滲入 肉汁和醬汁的味道搭起來 就是那樣天衣無縫

要回來的醬汁 無論沾肉粽也好 菜頭粿也好 都是那樣搭 如果要說我很喜歡崙背的肉圓
倒不如說 我是很熱愛他們的醬汁 而且肉圓的價格不貴 這麼大顆厚實 兩粒下肚
殘留的醬汁 請店家給你些大骨湯 MIX一下 那種味道的美好 真的要親嚐才知道

說到這裡 思鄉又不知不覺爬上我心底~

地        址:雲林崙背鄉南光路30號
電        話:05-6966291
營業時間:09:00~18:00
推薦餐點:肉圓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ching20030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